公告

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二路143巷42號頂樓。 0929878887 要參觀的朋友請先打電話噢! LINE ID : sbo8 日本蘭壽交流▒ 日本蘭壽的霸氣 ♨ 土佐錦魚的優雅 ▒日本蘭壽研究會▒土佐金研究會▒ らんちゅう▒トサキン

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

關於 Blogger 部落格使用上有兩個基本必須了解功能 (訂閱與私密留言)

首先很感謝大家繼續追蹤叮噹之王的部落格

用了一陣子發現有兩個常用的重要功能跟奇摩部落格不太一樣.特別在這邊向大家報告一下!

1.最新文章訂閱
訂閱功能比較不像奇摩那樣人性



在這邊需要在空格處(上圖)輸入您的E-mail 然後按下Submit 

這樣以後有新文章就會將消息發送到您的E-mail

此功能在我的部落格右側工具欄的最上方

2.私密留言專區
Blogger的留言功能跟雅虎比較不樣的地方是他沒有私密留言功能

這個工具就是目前能讓我們可以留下私密留言的唯一方式

此功能在我的部落格右側工具欄的最下方


※ (此項目目前未使用) 現在的留言功能我收不到.所以我暫時勾選"待審核"

也因為如此.很多人留言後自己看不到.然後一直重複留言

別緊張! "待審核"只是為了確保我能收到每一則訊息.當我閱讀之後才會將留言發佈 ^___^

12 則留言:

  1. 功能太強大還是需要摸索一番: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私密留言真是 yahoo 發明的怪東西,在老外 (google) 的眼裡,留言就是公開,
    想要私密,就寫信給主人就好。
    所以現在部落格發展有兩種模式,一種是純部落格,格主純寫文章的,
    另一種是 portfolio blog (組合式) ,以格主自己的商業作品為主。

    叮噹大的部落格內容,
    有飼養心得、有專題、有販售自己日蘭,
    非常適合走 portfolio blog 的模式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~私密留言主要只是個資的問題而已

      或許是雅虎部落格太容易操作.所以現在的我也正在努力適應中....一一lll

      刪除
  3. 請教一下叮噹大 該如何設定私密留言:D
    有教學網址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在小工具裡面.你可以留一次私訊就懂了.

      刪除
    2. 這兩天在過去您那跟您請教好了XD
      現在實在是沒太多時間摸這部落格

      刪除
  4. 丁噹版大你好:
    我有一問題想請教一下,前幾天(1月3日)我有自行孵化金魚的幼苗了,但現在正值嚴冬,是否要加溫設備比較容易長大,我住台中

    回覆刪除

私密留言請至右側欄位最下方"私密留言專區"